法国音乐人《与你同在》:手牵手,我们共同驱散阴霾

2020-03-09 09:16:1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40位法语音乐剧演员共同演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公益歌曲《与你同在》,在网络上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用歌声传递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法语音乐剧演员、歌手洛朗·班是创作这首歌曲的发起人,他以音乐剧《摇滚莫扎特》《巴黎圣母院》《唐璜》等作品被中国观众熟知。他选择在一个名叫“巴黎秘密”的小旅馆接受我们的采访,因为这里比较安静,能够摆下音响设备,他想再次用音乐表达对中国的支持。

(国际·图文互动)(4)通讯:手牵手,我们共同驱散阴霾——法国音乐人创作抗疫歌曲背后的故事

3月3日,在法国巴黎,法语音乐剧演员、歌手洛朗·班和女主唱之一的基娅拉·迪巴里在接受采访后现场演唱公益歌曲《与你同在》。 (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当我得知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心急如焚。在中国,我有很多挚友和歌迷。作为音乐剧演员,我能做的,是用音乐带给他们一点力量。”洛朗·班的眼神中充满了急迫。

想法出现后,他马上联系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和相关推广公司,获得后期制作支持后,他立刻牵头联络法语音乐剧演员共同演唱这首公益歌曲。

2月17日,洛朗·班邀请的法语音乐剧演员克服种种困难赶到位于巴黎的录音室,开始演唱这首歌曲,其中很多人都是当天飞到巴黎。

(国际·图文互动)(2)通讯:手牵手,我们共同驱散阴霾——法国音乐人创作抗疫歌曲背后的故事

3月3日,在法国巴黎,法语音乐剧演员、歌手洛朗·班和女主唱之一的基娅拉·迪巴里在接受采访后现场演唱公益歌曲《与你同在》。 (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词曲作者克里斯托夫·乌桑说:“我想专门为中国人民写一首歌,用歌曲告诉他们,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虽然巴黎与武汉相距遥远,但我们的情感紧密相连。”

作为女主唱之一的基娅拉·迪巴里告诉记者:“当我演唱这首歌曲时,我的头脑里情不自禁地涌现出我在中国旅游时看到的美景,我很有感触,我想把这种感受唱出来,表达我对中国的支持。”

忆及创作初衷,洛朗·班告诉记者:“我没去过武汉,但我听说过这座城市,历史悠久,而且文化底蕴深厚。我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武汉人民的生活尽快恢复平静。”

(国际·图文互动)(1)通讯:手牵手,我们共同驱散阴霾——法国音乐人创作抗疫歌曲背后的故事

这是3月3日在法国巴黎拍摄的法语音乐剧演员、歌手洛朗·班。 (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洛朗·班说,“我每天都在密切关注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当看到中国疫情得到遏制、局面变得越来越好时,我特别高兴。中国应对疫情反应迅速,作出了巨大努力。现在疫情正在世界其他国家扩散,我们应该借鉴中国成功的防控经验。”

结束采访后,洛朗·班和基娅拉·迪巴里再次充满激情地唱起这首歌:“来吧,我们共同驱散阴霾。去爱,美好的阳光终将到来……最后一片雪花降落世间,明媚春天也不再遥远。手牵手,明天将会光明一片。”(新华社记者唐霁 陈晨 胡雪)(参与记者:肖亚卓、高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