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影院重启 “中国电影,加油,奥利给!”

2020-07-22 10:44:25 来源: 羊城晚报

赵薇和黄晓明来到直播现场

成龙心情激动

导演郭帆透露了《流浪地球2》的新信息

全国电影院在停业178天后正式重启,央视电影频道为此做了一场名为“加油!中国电影”的超长直播,连线中国电影复工复产现场。常远、陈思诚、大鹏、关晓彤、郭帆、郭敬明、黄晓明、蓝盈莹、刘昊然、乔杉、秦昊、唐季礼、佟丽娅、王宝强、王丽娜、文牧野、乌尔善、徐峥、姚婷婷、易烊千玺、张一白、赵薇、郑恺、周冬雨等电影人参与了这次直播活动。

成龙在连线时激动地表示:“今年是我从影六十周年,一路走来很坎坷,但是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中国电影发展到今天,遇到百年一遇的疫情,很多电影人没有了工作,但是困难只是暂时的,是给我们电影人时间去思考,让我们为站起来做好准备。所有电影人的坚持,观众一定会看得见!”陈思诚表示,在得知影院复工的消息后难掩激动心情:“当时眼眶湿润了,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黑夜中等了这么久,终于天亮了。”大鹏也表示:“在得知电影院复工的消息后,真想躲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哭一顿,是喜极而泣。”黄晓明和赵薇这对老同学更来到直播现场、,两人齐声说:“中国电影,加油,奥利给!”

不少电影人也分享了现状。《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透露自己正处于闭关创作中:“疫情虽然是一个负面的事情,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沉淀周期。创新和扎实,是所有电影工作者应该坚持的初心。”导演乌尔善透露了“封神三部曲”的进展:“《封神三部曲》第一部现在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电脑特效、声音和配乐正在进行中。影片选择从年轻人的视角重新讲述《封神榜》的故事。对目前的中国电影来说,这是技术难度很高的一次尝试。”

引起广泛关注的,还有导演郭帆在直播连线中透露:“在重映的影片中应该能看到《流浪地球》,而且有可能看到一个不太一样的版本。我们正在尝试,去加长一点……反正和之前的版本不太一样。”他还表示,除了在筹备《流浪地球2》,手上还有另一部新片将提早面世,而《流浪地球2》还会继续和刘慈欣合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