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上涨,特斯拉股价破400美元

2019-12-20 10:06:26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2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股价飙升至400美元以上,报收于创纪录高点。特斯拉股票此次年底反弹始于10月份,当时该公司出人意料地公布了盈利业绩,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周四收盘时,特斯拉股价上涨2.77%,收于404.04美元,盘中一度涨至406.85美元。这打破了该股周三创下的收盘纪录,当时该股上涨3.7%,收于393.15美元。此前的收盘纪录是2017年9月创下的,当时收于每股385美元。

2019年迄今为止,特斯拉股价涨幅达到21%,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分别上涨了28%和22%。特斯拉市值超过730亿美元,超过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后两者市值分别为530亿美元和370亿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Argus Research分析师比尔·塞勒斯基(Bill Selesky)表示,有些投资者认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利润率可能高于该公司25%的平均利润率。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本周发布的利好报告也可能起到了提振作用,分析师丹·列维(Dan Levy)在参观了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后表示,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的电池具有明显优势。

本周早些时候,奥本海默(Oppenheimer)的分析师也表示,特斯拉汽车在中国的增产可能十分“平稳”。

特斯拉10月份公布了令人意外的盈利财报,从而拉开了该公司股价年底上涨的序幕,该股10月份上涨了31%。

特斯拉刚刚发布了其电动皮卡Cybertruck,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这款皮卡已经收到了约25万份订单,每份订单包括100美元的可退还定金。

特斯拉预计将在2020年1月初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量,并可能在2月份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公司调整后每股收益约为1.30美元,销售额为67亿美元。相比之下,该公司去年同期的销售额为7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93美元。(小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