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四季度利润下滑却高于预期 营收预计为59万亿韩元

2020-01-09 08:13:42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周三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预期,随着存储芯片价格摆脱持续低迷加速反弹,该公司预计其季度利润将超出市场预期。

这家全球最大内存芯片制造商公布的财报预期显示,四季度运营利润下降34%,至7.1万亿韩元(约合61亿美元)。相比之下,分析师预估利润均值为6.49万亿韩元(约合55.6亿美元)。

作为三星利润的最大影响因素,全球芯片价格已经显示出摆脱长期低迷的迹象,这得益于贸易紧张局势的缓解,以及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订单提振。智能手机和服务器中使用的DRAM芯片,预计需求将会逐步上升。

华尔街始终认为半导体需求将会复苏,并预计计算机和智能手机零部件市场将在2020年下半年恢复增长。在2019年,半导体市场受到移动设备销售下滑和云计算扩张放缓的重创。美光科技公司上个月告诉投资者,内存芯片行业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尽管第四季度通常是销售淡季,但NAND价格连续改善,DRAM的下降速度放缓。服务器客户的强劲需求回升,可能使三星2020年的库存在比预期更早恢复到正常水平。

三星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预计为59万亿韩元(约合506亿美元),低于60.9万亿韩元(约合522亿美元)的普遍预期。三星没有提供净利润或部门业绩数据,估计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最终业绩时公布。

市场研究机构InSpectrum Tech的数据显示,32GB DRAM服务器模块的合同价格在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了约5.3%,比第三季度14%的降幅有所收窄。与此同时,128GB MLC 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保持稳定。

因预期2020年需求将呈上升趋势,三星股价在2019年飙升了44%。野村国际(Nomura International)驻首尔的韩国股票研究主管CW Chung表示,向5G无线技术和云计算的日益转变将推动芯片业务的增长。

三星正在投入更多资金开发用于智能手机的柔性OLED面板,希望保持其在移动显示器市场的领先地位。但其较老的LCD业务在面对京东方等中国供应商的竞争后,面板价格暴跌,促使其关闭了部分设施。

Daishin Securities分析师李苏斌(Lee Su-bin)在去年12月份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三星面板部门在2020年可能也会面临成本压力,但在柔性OLED使用率提高的推动下,其整体运营利润有望增加。”

在移动设备方面,预计三星本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低于预期。但得益于售价1980美元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的上市拉动,其手机平均售价可能会上升。

三星预计将于2月11日在旧金山发布第二款可折叠成正方形的手机,该公司的主流旗舰设备Galaxy S11也可能在此次活动上亮相。三星表示,截至2019年11月,其设备占全球5G智能手机市场54%份额,去年的Galaxy 5G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670万部。(小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