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宣布刘列担任全球营销总裁 工作向CEO陈明永汇报

2020-04-20 10:38:02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4月20日消息,OPPO 今日宣布,任命刘列为全球营销总裁,兼任中国区CMO,全面负责OPPO营销工作,其工作向CEO陈明永汇报。

刘列曾担任OPPO 品牌总监,凭借对用户的敏锐洞察力,成功打造OPPO Find、Ulike、Real等多个独具特色的手机产品系列。其中最为广为人知的就是Find初代时期,刘列整体操盘并主导了与“小李子”莱昂拉多的广告合作。

OPPO公告称,由于个人健康原因,原OPPO全球营销总裁沈义人将卸任这一职务,感谢他过去一段时间为OPPO营销工作所做的努力与辛勤付出,期待他早日归队。

这是OPPO今年的第二轮人事调整,此前4月8日,OPPO在官方网站上对外宣布任命副总裁刘波为中国区总裁,至此OPPO完成高层人事变阵,形成全球协同、战略强化中国区的人事布局。

在OPPO官宣之后,沈义人也发布微博称“未来将会休息调养一段时间,希望能有机会再并肩作战”。(文末另附沈义人微博全文)

陈明永转发其微博称“好好休息,早日归队”。

OPPO新任全球营销总裁刘列是何许人?

刘列是何许人也?他其实是与陈明永“一起打过江山的人物”。

1998年加入步步高,2004年跟随陈明永创立OPPO,从一开始就掌舵品牌,奠定了OPPO品牌的底色。曾任OPPO品牌与战略管理部部长,OPPO品牌总监。

其最为有名的作品之一就是一手促成了OPPO Find系列与“小李子” 莱昂纳多的牵手,打造了影像深远的Find系列广告。

另外,OPPO的享自由广告,OPPO N1一转倾心,以及Ulike 2猫力广告也均出自刘列之手。

对于娱乐营销,刘列曾表示,娱乐营销除了是一种观众喜闻乐见,所有的消费者都可以参与其中的营销方式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传达一种生活态度。

不过,在2014年之后刘列逐渐淡出OPPO。天眼查资料显示,刘列是三个公司的法人:上海由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深圳由爱影视传媒公司以及石河子市由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上海由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17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刘列为执行董事,陈明永为监事。2017年3月6日,由深圳市由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100%认缴。

深圳由爱影视传媒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12日,陈明永也出资投资了该公司。该公司也是石河子市由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股东。(静静)

以下为沈义人微博告别信全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