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蒜你狠”到“蒜你贱”,中牟大蒜价格跌跌不休 爱心助农走起来

2020-05-18 08:31:05 来源: 河南交通广播

夏日的夜晚,约上三五好友,从夜市开启美好的周末时光。此时最应季的就是小龙虾,麻辣、清汤、十三香口味繁多,相比来说,蒜蓉是最为大众的选择,老少皆宜,迸发出个性香味的大蒜搭配龙虾的鲜嫩,每一口都是满足。

当我们享受夏日的畅爽时,有这么一些人,正在为生计发愁:蒜农!

位于古代乐器箜篌诞生地的中牟古城村,迎来了今年大蒜的丰收,此时新蒜正上市,然而去年的“蒜你狠”价格高峰并没有如约而至,今年大蒜严重滞销,愁眉不展的蒜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成堆的大蒜脱水干瘪,甚至烂在地里,成为“蒜你贱”。

蒜农郭长林一辈子都在和大蒜打交道,一家六口人的生活,基本上是靠卖大蒜支撑起来的。三亩多地能产约1万斤大蒜,往年地头收购特级鲜蒜毛蒜的价格在3-4元/斤,成车运出都不够卖, 今年一路下跌的价格也没能带来销量的上涨。想着家里两个嗷嗷待哺的孙子,郭长林愈发惆怅,大人可以熬一熬,孩子需要营养,仅奶粉支出就得两万元,可是直到现在大蒜一共才卖了两三千元。田间的大蒜不清理,就无法种植其它农作物,以后的生活会更加艰难。

中牟县韩寺镇副镇长杨玉荣介绍,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整个中牟大蒜市场的销售情况都不乐观,从春节开始,各大餐饮企业暂停开放,冷库里库存的陈蒜还有大批量没卖出;另外今年许多蒜农加大了大蒜的种植面积,产量增高,不过市场的整体需求量在下降,货商迟迟没有来收蒜,导致了鲜蒜积压,他们也在想法设法为蒜农打开销路。

为了帮助中牟蒜农解决“卖蒜难”,河南交通广播 5月15日开启了扶贫公益直播,仅一个小时,就卖出了2000斤大蒜,其中阿五黄河大鲤鱼现场认购1000斤,随后不少公司企业纷纷留言,要到中牟购买大蒜。截止5月16日上午9点河南交通广播共帮助蒜农销出大蒜3吨,点滴爱心汇聚,让蒜农的的生活有了希望。

作为日常调味之一的大蒜,营养价值真真的很高,比如抗衰老、杀菌、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预防心脏疾病等等。据了解蒸大蒜对咳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而且还有一丢丢螃蟹味儿,你品、你细品……

其实,生吃大蒜,可以把营养功效发挥的更好,只不过口感上,辣度的刺激会让嘴巴有些不适,尤其是老蒜,辣到无所适从,新蒜的辣度要缓和很多,正值大蒜上市的时节,可以给健康多加点料。

最为重要的是!中牟是全国闻名的大蒜生产基地县,土壤中富含大蒜生长所必须的钙、磷、铁等物质,极适宜大蒜生长,个大、皮白、味鲜、营养丰富是中牟大蒜的特点。

爱心助农,蒜你一个!

通过河南交通广播交广领航下单,

5斤中牟优质大蒜,

仅需10元河南省内包邮到您家,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