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升级管制规定 华为强烈反对 或影响全球30亿人通讯!

2020-05-19 08:45:19 来源: 央视财经

今天是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一周年的日子,而近日,美国对华为的限制措施再次升级。

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在北京时间5月15日晚发布公告,要求采用美国技术和设备生产出的芯片,必须先经过美国批准才能出售给华为。对此,华为在今天的全球分析师大会上正式作出了回应。

华为表示,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针对华为的直接产品修改规则,华为正在对此进行全面的评估,预计公司的业务将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公司也正在尽最大的努力寻找解决方案。

华为强调,此次的新规是美国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打压他国企业,最后伤害的是美国自己的利益。

而一旦新规落地,全球170多个国家使用华为产品建设的数千亿美元网络的扩容、维护、持续运行将受到冲击,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30多亿人口的信息通讯也会受到影响。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自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一年来,美国实体清单对华为营收的影响还是很大,2019年营收差120亿美元。对后续业务的发展,目前还没有更加清楚的判断。公司正在努力寻找存活的办法,“求生存是华为现在的主题词”。

目前,美国商务部提出的这一新规尚未落地,中间约有120天的缓冲时间,华为和部分芯片供应商正在积极协调。

华为轮值董事长 郭平:面对长期规则不确定的制裁,我相信我们能够努力地寻找到解决方案。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