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618天猫3C数码家电品类销量超越京东排名第一

2020-06-18 16:13:06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天猫的3C数码家电大促注重“新”,着力推出新品牌、新样式、新功能的商品是产生这一变化的重要原因。

6月17日,第三方调研机构易观发布的618主流电商平台3C数码家电品类销量监测报告显示,天猫3C家电的销量已超越京东,排名第一。

图表来源:易观

报告认为,家电3C品类的成交额占比大,是各大电商平台的必争之地。

受下沉市场消费升级、夏季季节性销售高峰、科技更新换代等因素带动,数码3C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天猫的3C数码家电大促注重“新”,着力推出新品牌、新样式、新功能的商品是产生这一变化的重要原因。

与此同时,3C和家电品类作为京东的主打品类,面临增速放缓的难题。

京东2019年财报显示,带电品类的销售收入为3287亿元,同比增长17%,低于同期京东总营收增长率25%。今年一季度,国内疫情严重,3C家电品类受到不利影响,同比增长甚至不足10%。

本次易观“618”专题报告监测了6月1日至16日,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8.990,0.14,1.58%)、拼多多、国美5大主流电商平台3C数码家电品类的实际成交数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