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前 CEO陈磊 带着美女副总裁董鳕跑路了 这剧情走向······

2020-10-14 08:36:48 来源: 科技狐

最近出了个大新闻。

迅雷前 CEO 陈磊因为涉嫌职务侵占被立案侦查了。

迅雷是啥,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请问在座的,各位上了年纪的老司机哪个不比我清楚啊?

据报道说呢,陈磊除了涉嫌侵占公司财产以外,还制造了虚假合同套取公司资金。

同时,自 2017 年到免职这期间经常虚假报销,还自己给自己多发工资,总之贪污的数额还挺巨大。

他还挪用了公司数千万的资金,跑去搞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炒币……

其实本来也没什么特别的,高管利用职务之便贪污这种事儿多了去了。

但关键是,非法套现之后他还带着迅雷的美女副总裁跑路了……

所以我们都以为这只是一个捞钱贪污的高管,但没想到,这原来是个带了点颜色的桃色八卦?

谁能想到,这种类似 “ 江南皮革厂倒闭了,老板带着小姨子跑路 ” 的狗血剧情,居然是真实存在的,还发生在了迅雷头上。

吃瓜这事儿,怎么可能少得了我狐妹。

今儿,我就来给你们盘一盘,迅雷的这出大戏,到底怎么唱的。

新闻报道对这件事是这样写的:

“陈磊通过前高级副总裁董鳕网罗了一批董鳕黑龙江鹤岗的老乡、闺蜜,安插在公司关键岗位,通过虚构交易环节、编制虚假合同等非法手段,套取公司资金,涉及金额巨大。”

等等,这个前高级副总裁董鳕是什么来路,听上去好像不太一般啊。

果然,就如上面所说,这个副总裁是个美女。

那么,陈磊和董鳕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据说当年董事会当面询问陈磊的时候,陈磊可是信誓旦旦地赌上了基督徒的尊严。

坚决表示两个人绝对没有除了同事以外的任何关系。

但事实上……后来被人发现,两个人其实早就在海外登记结婚了。

不仅如此,陈磊和董鳕之间还有个儿子!

也就是董鳕其实是陈磊的孩儿他妈!

怪不得呢,公司里安插上老婆的人,当然也是为了方便自己贪污搞事了。

于是就像宫斗剧里写的那样,既然要搞事情,那得在朝堂安插上几个自己人,才好方便自己做事以及巩固地位啊。

于是,陈磊把女总裁众家人和闺蜜都安排了个遍。

据知情人士说,陈磊在职期间给迅雷全资的子公司网心科技,聘请了两位区块链技术顾问。

等到陈磊事发的时候才调查出来,所谓的技术顾问其实就是一对六十多岁的农民夫妇,当然,同时他们也是董鳕的亲戚。

除此之外,在陈磊 4 月 2 日被免职的当天,陈磊的司机姚某找了个理由邀请网心科技的安保人员吃饭。

取得信任之后,就悄悄咪咪地跑到公司机房,企图用五块 1T 的硬盘盗取公司数据和源代码。

当然,还好这厮在等待数据传输的途中跑出去抽了个烟,然后就被发现了。

五块硬盘被留在了公司机房内,姚某倒是逃逸得不知所踪。

噢对了,这个姚某似乎是董鳕的表弟。

这只是一小部分,总之老婆的闺蜜亲戚都给安排上,真可谓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啊。

今年四月初,为了逃避调查,陈磊早就在出事前和自己老婆出了境。

要说陈磊,如果不干这些犯罪的事儿的话,也算是个人才中的人才。

本科毕业于清华,硕士学位是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拿到的。

曾经还是迅雷集团首席执行官、网心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腾讯云计算公司总裁。

还有乱七八糟各种奖项,总之一看就是人才中的战斗机。

2017 年刚上任 CEO,陈磊就搞出了一套玩客币的玩儿法。

这操作直接让迅雷的股价上涨了 5 倍以上。

现在出了这茬子事儿,迅雷的股价又是一通暴跌。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似乎这场戏还没有唱完。

陈磊在面对迅雷对他涉嫌职务侵占的指控时,似乎还有另一套说辞。

他表示,这些都是莫须有的罪名,自己是被陷害了!

陈磊对媒体的原话是这样说的:

“ 迅雷是一家美股上市公司,审计机构(普华永道)查到了一些问题,他们想把这些问题(的脏水)全部都泼到我身上。”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而迅雷这边,则表示事实就是官方公告所说的那样。

但对于陈磊所说的这个问题,他们不方便回复。

所以说啊,这场宫斗大戏还没唱完,如今又演变成了罗生门。

欲知后事如何,且等水落石出之日再来分解吧。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