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结成电动汽车电池联盟 成员包括标致雪铁龙/帅福得

2019-05-05 09:01:44 来源: 环球网综合

据英国路透社4月29报道,一名德国官员4月29日表示,法国和德国请求欧洲委员会批准向其跨国电池联盟提供国家补贴。该联盟包括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及其旗下的德国部门欧宝汽车,以及法国电池制造商帅福得(Saft)。

法德两国已总计经拨款19亿美元支持公司联盟,从而减少欧洲汽车制造商对亚洲供应商的依赖,并保护因减少内燃机的使用而对就业造成的影响。

德国经济部一名发言人表示,法德两国的经济部向欧盟的执行机构提交了一份意向书,希望获得其暂时批准,但意向书中并未提到两国期望得到国家补助的具体金额。

该发言人证实了《法兰克福汇报》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并表示:“我们现在正在等待欧洲委员会的同意。”

《法兰克福汇报》发布的报告表示,PSA和帅福得的联盟计划将欧宝的一个工厂用于生产电池。该工厂位于临近法国边境的德国城市凯泽斯劳滕。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 阿尔特迈尔4月25日在法国巴黎会见了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 勒梅尔,共同商讨这一事宜,希望在促成电池制造商联盟方面取得进展。

向德国经济部申请国家补助的公司达30个以上,其中包括汽车制造商大众和宝马、德国电池产商瓦尔塔和瑞典电池初创公司Northvo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