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80W无线秒充技术 19分钟可充电至100%

2020-10-23 10:56:56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今日,小米发布80瓦无线秒充技术,4000 mAh电池19分钟可充电至100%。

为此小米专门定制了一种更高效的无线充电结构和芯片,独立设计了一个复合线圈系统,采用MTW多极耳朵快速充电电池,双6c系列核心,采用多级渐进电流控制和MIFC快速充电等多种技术,4000 mAh电池可在8分钟内充电50%,19分钟可充电至100%。

此外,无线充电基地采用高速静音风扇,充电快速加热低,全过程高功率充电。同时,800倍的完全充放电仍能保持90%以上的有效容量,而不牺牲电池的健康。

19分钟到100%的充电非常接近于市场上最快的有线快速充电,横向对比中,华为P40 Pro+支持40瓦快速充电,一加8 Pro支持30瓦无线快速充电,iPhone 12只支持15瓦。小米的无线充电速度是华为、5和苹果的两倍。

难道以后的手机机身真的会向着无孔趋势发展了吗?

■苹果公布iPhone 12/12 Pro屏幕更换价格

苹果于10月14日正式发布iPhone 12系列,其中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于10月16日晚上8点开始预购,10月23日开始销售,而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2 Pro Max于11月6日晚9点开始预购,11月13日开始销售。

现在,苹果公布了iPhone 12系列手机的维修价格。苹果公司宣布更换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屏幕要花费2149元,这与iPhone 11 Pro屏幕替换价格相同,而iPhone 11屏幕更换价格是1499元。

此外,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型号的AppleCare+服务价格为1398元,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的价格为1798元。AppleCare+程序包括一年的硬件保修和在有限保修期内为每部iPhone提供高达90天的免费电话技术支持。

iPhone的AppleCare+服务计划延长了服务保修期,每12个月提供最多两次意外损坏保修服务。相应的服务费用为每次损坏:屏幕损坏,188元服务费;任何其他损坏,628元的服务费。

iPhone 12真机都还没有到手,维修成本倒是已经算的清清楚楚。

■三星GalaxyS21Ultra最新渲染图曝光

无屏下摄像头

近期知名消息人士Onleaks又曝光了三星Galaxy S21 Ultra的渲染图。从渲染图中看,三星Galaxy S21 Ultra与Galaxy S21看起来相当相似,不同之处是前者的显示屏会有轻微的弧度,这也是通常更 “高端”手机的常用设计。

爆料人提到,Galaxy S21 Ultra屏幕对角线在6.7英寸到6.9英寸之间,正面有一个居中的自拍打孔摄像头,这也意味着该机不会使用屏下摄像头。

该手机的尺寸约为165.1×75.6×8.9毫米,如果测量摄像头凸起处的厚度,则为10.8毫米。

另一个不同之处是摄像头,Galaxy S21 Ultra将有一个更大的相机模块,以容纳相机闪光灯以及第四个后置摄像头,摄像头的规格尚未透露,但预计会有普通、超广角和长焦 / 潜望镜镜头的设置。

三星Galaxy S21 Ultra预计将配备高通骁龙875旗舰处理器,欧洲市场发售的版本搭载Exynos 2100处理器。Galaxy S21 Ultra电池容量为5000mAh,出厂预装Android 11系统。

曾有传闻称三星将在S系列产品线中加入S Pen支持,但是现在有消息称,Galaxy S21 Ultra并没有为 S Pen设置专用插槽。这表明手写笔不能像Note系列那样放在手机内部,但新设备仍可能支持手写笔,并像在一些Galaxy Tab上那样将其置于外部。

■诺基亚将与美国航天局联手打造月球4G网络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为诺基亚提供141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以帮助在月球上建立4G网络。

这笔款项是NASA“临界点”选拔项目下签署的价值3.7亿美元合同的一部分,旨在推进太空探索的研发。NASA局长在直播中表示,虽然该项目时间表尚未明确,但此举是为了支持NASA2028年在月球上建立月球基地的目标。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在推特上透露了关于此项目的更多细节,诺基亚打算让该4G网络支持月球车的无线操作和导航,以及流媒体视频。该网络的构建将是紧凑和高效的,并经过了特殊设计,可以承受太空真空环境中的极端温度和辐射。

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诺基亚的新闻了,想不到人家这是在闷声憋大招啊~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