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推出一款可自由伸缩屏幕的手机 称为Oppo X 2021

2020-11-23 11:17:49 来源: 腾讯

苹果刚刚宣布了今年的新款iPhone,很明显,今年的设计没有太大变化。但是,中国手机品牌Oppo推出的一款神奇的新型手机,却在外媒报道中抢尽了风头。据了解,Oppo这款手机最大的特征:屏幕自由伸缩。

这是一款标准的6.7英寸智能手机,称为Oppo X 2021,只需按一下侧面的按钮,即可在手中扩展到7.4英寸的平板电脑。从矩形拉伸到更像正方形的形状。碰巧的是,接口似乎从一种配置过渡到另一种配置。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它的界面变得很大。

伸缩效果看起来不真实。好像有人特意做的特效一样。但这不是魔术或特效,而是真实的功能。新屏幕是智能手机内部正在不断发展的技术系列的一部分。

在过去的几年中,手机中的现代显示器已经从LCD变为OLED,这意味着用于显示信息的核心技术略有不同。这种发展带来了各种好处,例如更好的对比度和更低的功耗。但是,它也带来更多形式的实验。

LCD并不是天生的柔性,而OLED本质上是可以弯曲并承载像素的薄纸条。大型公司已经对弯曲和柔性OLED小工具进行了十年的试验。

然而,制造实际上在弯曲时能够长期保持的装置非常困难。将OLED显示屏弯曲得过于尖锐,会导致折痕损坏。无论如何,许多公司正在努力开发:三星在2019年发布了首款折叠式Galaxy手机,摩托罗拉迅速推出了折叠式Razr。但是,尽管做出了这些努力,摩托罗拉早期的Razrs仍然存在很多问题。

无论如何,制造可折叠或弯曲的OLED显示器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程挑战,但是业界很快就解决了这一问题。就像这种情况一样,我们发现工业形式被更积极地推动了,例如在Oppo X 2021中。在这里,OLED而不是折叠显示器,而是像地毯或卷轴一样展开。随着外壳的扩大,多余的显示屏借助内部马达从手机内部拉出,并在设备的前边缘滚动。在此过程中,手机后壳的中心实际上变薄了,因为它不再存储或保护此隐藏屏幕。

Oppo的方法在本质上是否比我们从三星或摩托罗拉看到的折叠式显示器更耐用?Oppo看似使用了新技术,Oppo使用电机来扩大其屏幕,而竞争对手却没有。这些马达可能在那里以抑制显示器膨胀时所施加的压力。

图|OPPO X 2021

Oppo X 2021显示器不是6.7英寸或7.4英寸。您实际上可以在两者之间的任何位置暂停其扩展,以将显示器拉伸到(理论上)理想的尺寸。据我们所知,如果选择的话,Oppo可以使基本电话更小或更大。

这部手机不是下一部iPhone。它不会很快成为最受欢迎的手机。为什么?一方面,它仍然只是一个概念。其次,并不一定实用:摩托罗拉已经进行了自己的消费者研究,该研究发现人们实际上希望将一部小型手机变成一部大型手机,而不是将一部大型手机变成一部小型平板电脑。最后,这些尖端的柔性OLED设备仍然非常昂贵,大约是中端手机价格的两倍。

就是说,Oppo在这里创造了一个可以变得更大的显示器,就像在拿一张纸在它的角落并拉伸一样。感觉就是现实中的科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