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5nm手机芯片Exynos 怎么样啊?

2021-01-15 08:23:37 来源: 驱动中国

1月13日消息 三星日前发布邀请函,宣布将于1月14日举办Unpacked线上发布会,新旗舰Galaxy S21系列将会在这场发布会中亮相。而现在,距离发布会还有两天时间,三星率先于昨日晚间发了全新一代旗舰手机芯片Exynos 2100。

Exynos 2100 是三星首款集成5G的移动芯片组,基于5nm EUV工艺制程,号称相比7nm性能提升10%、功耗降低20%。该芯片由一颗2.9GHz的Cortex-X1 超大核芯、三颗2.8GHz的Cortex-A78 核心以及四颗2.2FHz的 Cortex-A55 核心组成,多核性能提高30% 以上。

GPU方面,Exynos 2100采用Mali-G78 MP14,14个核心,图形性能提升40%,支持UFS 3.1闪存以及2 亿像素相机分辨率。三星还表示,Exynos 2100的GPU还支持AMIGO多IP调控技术,可以联合优化CPU、GPU及其他部分的功耗,高负载下也能延长续航时间。

NPU方面,Exynos 2100使用了3个AI核心,最高AI算力达到了26TOPS,也就是26万次操作性能,这点上跟骁龙888是一样的。

5G方面,Exynos 2100是三星首款全集成的5G芯片,支持2G、3G、4G及5G Sub-6G、5G mmWave毫米波,前者速度可达5.1Gbps,搭配毫米波速度可达7.35Gbps,4G网络也能达到3Gbps的性能。

三星表示,Exynos 2100现已大规模量产,不出意外的话,Galaxy S21系列将成为首个搭载Exynos 2100的机型。

在移动芯片市场,除了高通和联发科两家供应商之外,具备自研芯片能力的手机厂商主要有苹果、三星、华为三家。目前,苹果和华为都已经推出了自家最新一代移动芯片:苹果A14和麒麟9000系列。而现在,三星也推出了自家最新一代的Exynos 2100处理器,从种种表现来看,这是一款对标骁龙888的新品,相信三星新旗舰Galaxy S21系列在这款处理器的加持下,将带来精彩的表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