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168个工作日接电 超级工厂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2019-10-18 14:47:07 来源: 解放日报

国网上海电力为特斯拉项目提供施工临时用电。 市电力公司供图

10月17日,作为上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施工迎来又一重要节点——为该工厂生产运营供应电能的220千伏电力配套项目首条线路正式送电,标志整个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进入投产前的冲刺阶段。

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位于浦东新区与奉贤区交界区域,项目用电点距公共电网较远,加之临港地区原有的电力排管均为小口径,需新建总长近17公里的大口径电力排管。超级工厂220千伏电力配套共涉及新建电缆排管16.7公里、新敷设220千伏电缆55公里,现阶段可提供工厂投产初期所需4万千伏安用电容量,远期将满足总计32万千伏安的设计用电需求。

据悉,此次特斯拉电力配套项目从正式申请到完成送电仅用时168个工作日,创下了上海同等规模电力配套项目的最快接电速度,较同等规模客户的平均接电用时缩短约50%,比以往同类项目的最快接电时长缩短约30%。(记者 李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