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中国Q3份额曝光,vivo占一多半 其次是三星

2019-11-06 09:41:15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1月5日消息,今天IDC根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月度跟踪报告,发布了我国5G手机市场的目前竞争格局。IDC报告显示,首批5G终端的竞争性布局已经开始,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5G手机整体出货量约48.5万部,在市场份额方面vivo占比超过了54.3%,其次是三星、华为、小米。

根据《IDC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月度跟踪报告》,截至9月,5G手机整体出货量约48.5万部。从市场份额来看,排名依次为vivo、三星、华为、小米、中兴以及中国移动,分别占比54.3%、29.0%、9.5%、4.6%、1.5%以及1.1%,vivo占比一半多。

在价位段方面,IDC将首批5G市场分为了“带量旗舰”和“高端旗舰”两部分。即集中于450-550美元的中高端价位,和700美元以上的高端价位。华为和三星实现了在“高端旗舰”的布局,小米占据了中高端“带量旗舰”,而vivo则同时覆盖了两个市场。IDC认为,vivo在首批5G智能机的竞争中占据了一定的先发优势。

对于中国5G手机市场,IDC表示首批5G终端竞争性布局已经提前开始,未来将会在更广泛的价位段与细分用户群分布。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度,中国5G商用服务尚未正式开启。今年10月31日,三大运营商宣布5G正式商用,11月1日正式启动了5G套餐,最便宜的128元起,比4G首发时多了30倍流量。在与全球其他已经5G商用国家的套餐相比,中国5G套餐性价比最高。

据了解,在运营商正式商用之前,三大运营商5G预约用户在短短2个月内超过了千万户。IDC认为,5G的正式商用以及手机厂商各价位段5G终端的推出将会刺激用户的换机需求。(静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