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力压梅西和C罗 荣获全球十佳运动员第二名

2019-11-08 13:44:15 来源: 绿茵猫猫

在今天2019年英国大本钟奖体育类赫拉特勒斯奖名单出炉,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榜上有名,她在全球十佳运动员第二名,位居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身后,而且我们熟知的梅西和C罗的排名则都不如朱婷,这其中C罗第八,梅西第九。除此之外第三名是美国体操传奇拜尔斯,第四名是泰格伍兹,日本花滑传奇羽生结弦位居第五,麦吉福第六,吉尔莫第七,老将霍斯祖第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大本钟奖是有多个分类的,其中体育的奖项名字是赫拉特勒斯奖,此前这个奖项曾经为中国颁发过,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十杰华裔体育贡献奖,其中孙雯、刘国梁、郭晶晶和李宁等人都有上榜。可以说英国大本钟奖是一个很有权威的奖项,能够入选就是一种巨大的肯定和褒奖,而这次朱婷的上榜也是绝对实至名归。

朱婷是中国女排的队长,也是目前世界女排的第一人,我们都知道排球运动尤其是女排并不像篮球、足球这样在世界上普及,练的人和受关注程度并不够,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朱婷能够入选英国大本钟奖第二名就更加不容易了。今年朱婷取得的成就也是令人侧目,这其中她以队长的身份带领中国女排在日本世界杯的赛场上以摧枯拉朽的姿态拿下了11连胜,勇夺世界杯的冠军,朱婷个人更是赛事的最佳主攻手和MVP,其中MVP的荣誉是完成了卫冕。

除了在国家队的表现堪称完美,在俱乐部中朱婷的发挥也是很稳定,她带领瓦基弗银行队拿下了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冠军。夏天朱婷离开土耳其,加盟到天津女排,目前朱婷已经完成了球队首秀,她时隔47个月重返国内联赛也是备受瞩目。

最后要恭喜朱婷获得全球十佳运动员第二名,希望她回到国内之后可以带领天津女排取得好成绩,争取在明年的大考东京奥运会中带领中国女排实现卫冕,期待届时朱婷的表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