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历史落幕:大众甲壳虫宣布停产

2019-07-18 09:49:44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1日报道,德国大众公司(VW)7月10日终止了小型车“甲壳虫(Beetle)”的生产。甲壳虫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墨西哥中部的Puebla工厂举行了停产纪念仪式,员工们穿着用西班牙语写着“谢谢,甲壳虫”的T恤向拥有约80年历史的甲壳虫告别。

甲壳虫是起源于1930年代纳粹德国时代的历史经典名车。因其独特的圆弧形造型和“甲壳虫”的昵称而知名。尤其是第一代车型,据悉产量超过2千万辆。目前的车型已是第3代。甲壳虫在世界各地均拥有热情粉丝,墨西哥的大半出租车曾经为甲壳虫。

在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新协定美墨加三国协定(USMCA)迟迟无法生效的背景下,围绕应对非法移民问题,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所有墨西哥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作为面向北美的出口基地,墨西哥处于不稳定状况之中。即便如此,大众公司仍计划开始在Puebla工厂生产面向北美销售的SUV。(记者 王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