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贸易委已对Facebook展开调查 聚焦社交媒体竞争情况

2019-07-25 11:28:36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7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就Facebook可能的反竞争行为,美国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这家社交网络公司展开了调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项调查还处于早期阶段,调查的内容是该公司的最初业务——社交媒体的竞争情况。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FTC在努力了解社交媒体市场的竞争动态,它已经与第三方取得联系,而接受联系的第三方可能会对FTC的调查提供协助。

虽然Facebook已经进行了许多收购,其业务已经扩展到一些新的领域,这些新领域包括即时通讯、虚拟现实和电子商务,但FTC的这次调查只集中在该公司最初的业务——社交网络。Facebook除了这个主要的服务业务外,该公司还拥有美国第二大流行社交媒体应用Instagram。

Facebook的批评者,包括共同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呼吁反垄断执法机构分拆该公司,声称监管机构不应该允许Facebook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即时通讯服务。据反垄断专家称,这两起收购交易在宣布时都得到了FTC的批准,而说服法院取销这两项收购交易将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对外披露了这一调查消息。而就在此几小时前,作为与FTC达成的一项关于涉及泄露用户隐私行为调查的和解的一部分,Facebook支付了50亿美元的和解费。Facebook表示,它在6月份接到了有关这次调查的通知。(天门山)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