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107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企业业务 引进其软件

2019-08-09 14:41:26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图:2017年,博通CEO陈福阳在白宫与特朗普出席记者会

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博通表示,它同意以107亿美元现金收购赛门铁克的企业业务,引进其防止黑客进入企业系统的软件。

这笔交易预计将在博通截至明年1月的第一财季完成。不到一个月前,两家公司关于全面合并的谈判因价格分歧而破裂。周四宣布的交易将让赛门铁克重新聚焦于面向消费者的产品上,比如LifeLock身份保护品牌和诺顿杀毒软件。

此次收购标志着博通在软件领域的第二次豪赌,该公司还曾在去年以190亿美元的天价将CA Technologies收归门下。该公司的首席执行长陈福阳(Hock Tan)过往曾通过收购芯片行业资产来打造公司,现在他也在使用类似的策略,拓展业务范围,从难以增长的软件资产中提取价值。

赛门铁克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应对各种重大挑战,包括裁员以及一项内部调查。该调查导致赛门铁克重申了业绩,还促使首席执行官今年5月突然辞职。网站资料显示,这家37岁的公司为30多万家企业和5000万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

陈福阳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一交易代表了我们收购博科和CA Technologies后的下一步合乎逻辑的战略。博通将利用其销售渠道向企业客户推销赛门铁克的产品。”

博通表示,预计此次收购将带来20亿美元的可持续营收,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达到13亿美元。该公司在声明中称,交易结束后的12个月内,协同效应将可帮助公司节省超过10亿美元的运营成本。博通首席财务长汤姆·克劳斯(Tom Krause)在电话会议上说,这笔交易不需要在中国获得批准。

博通维持2019财年225亿美元的营收预期。它在声明中称,其中175亿美元将来自芯片,50亿美元将来自基础设施软件。

芯片市场仍然受到国际贸易争端的影响,但自该公司6月份做出预测以来,商业状况并没有恶化。

克劳斯表示,博通将把现金流集中用于偿还债务,以确保维持它的投资评级。

据分析师估计,赛门铁克本财年的整体销售额增幅预计只有1%。在此之前的12个月里,该公司的营收同比下跌了2%。赛门铁克的黯淡前景与陈福阳和他的团队先前的收购标的的表现相仿。到目前为止,他在扭转这些业务的局面上颇为成功。

上一财年,企业业务为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公司创造了大约23亿美元的销售额。虽然赛门铁克的收入可能不会增长,但收购该公司的企业业务将带来更大的利润率——高于芯片行业通常的利润率。从历史上看,芯片行业在产品开发商需要投入更多的投资,制造成本也更高。据估计,赛门铁克今年的毛利率将达到83%。博通的毛利率预计将比该数字整整低出10个百分点。

赛门铁克表示,此次出售交易预计将产生82亿美元的税后收入,这笔收入将在交易完成后以每股12美元的特别股息的形式提供给股东。该公司计划裁减7%的员工。它还将关闭一些设施,相关费用将在1亿美元左右。

陈福阳的战略一直都是瞄准那些凭借领先技术占得可持续市场地位的公司,进行整体收购或者买下它们的“专营权”或者部分业务。然后,他会对这些业务进行投资,以保持行业领导地位,将收购回来的业务作为博通的独立部门来运营,而不是整合它们。

他在收购以及剥离或出售其他资产时所遵循的原则,造就了一家盈利能力更强的公司。博通预计,其2019财年的毛利率将比2016年的毛利率高出10个百分点以上。(乐邦)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