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Q2财报:净营收227亿元 同比增9.7%

2019-08-15 09:16:46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8月15日消息,美股上市的折扣零售电商唯品会(vip.com,NYSE:VIPS)披露了其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数据显示,唯品会二季度净营收增至22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7%。

财报显示,按照通用会计准则,Q2唯品会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1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3%;毛利润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9%。

本季度,唯品会总订单数为1.478亿,相比去年同期的1.113亿单同比增长33%。总活跃用户数达3310万人,同比增长11%。唯品会首页疯抢、快抢频道在本季度销售占比达30%,并通过好货和深度折扣持续贡献大量新客;与腾讯、京东的战略合作向唯品会贡献约23%的新客。自2018年布局超级VIP会员定制服务以来,截至2019年Q2,超级VIP人数已达350万。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唯品会在2019年第二季度运营数据和财务业绩持续向好。本季度,活跃客户总数继续呈现健康增长势头,同比增长11%。此外,近期宣布了唯品会对杉杉奥莱的战略收购,旨在进一步强化特卖生态体系,探索线上和线下整合的机会。自唯品会重新聚焦折扣服装和盈利能力,财务业绩和关键运营指标均得到了显著改善,证明战略的有效性。未来,唯品会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折扣服装穿戴领域的市场份额,并有信心继续稳步提高盈利能力。”

“唯品会回归特卖以来,各项财务指标持续向好”,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表示,“未来,我们将密切关注包括线下店在内的业务投资回报,致力于平衡营收和利润的稳健增长,实现长期可持续的股东回报。“

唯品会于2019年7月,宣布收购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份,开始布局线下奥特莱斯业务。(一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