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iPhone需求强劲影响 台积电营收利润双双超预期

2019-10-18 09:51:07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0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芯片供应商台积电(TSMC)今天发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得益于2019年新款iPhone需求强劲,台积电营收和利润均超过分析师预期。

在第三季度,台积电营收为新台币2930亿元新台币(约合95.7亿美元),市场预计2848亿新台币(约合93亿美元),同比增长12.6%;利润为1011亿元新台币(约合33亿美元),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为962亿元新台币(约合31.4亿美元),同比增长13.5%。

作为苹果和华为的主要芯片制造合作伙伴,台积电正从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中获益。较低的价格和老款设备升级正帮助推动iPhone 11系列需求增长,据称苹果预计其2019年iPhone出货量有望达到7500万部,并要求制造商为此做好准备。

台积电及其业内同行始终在努力应对智能手机销量增长停滞、大客户苹果不再局限于硬件领域的新局面。但投资者相信,最新款iPhone正在激发消费者的热情。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Mark Li表示,台积电实际上正努力应对本季度的产能限制。

这位分析师在最近的报告中指出:“iPhone正在推动更强劲的近期需求。我们相信iPhone 11具有竞争力的定价正在获得更大的吸引力,并促使苹果向其供应链下更多订单。”

由于市场对最新款iPhone的需求表示乐观,台积电股价在10月份攀升至创纪录水平。(小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