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反垄断案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不然微软定能打败安卓

2019-11-07 13:54:48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表示,如果微软没有卷入美国司法部从1998年到2000年对其展开的反垄断调查,他认为现在每个人都会使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今天早些时候,盖茨在《纽约时报》举办的DealBook Conference上发表讲话,透露了他对微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所犯错误的看法。

盖茨声称:“毫无疑问,反垄断诉讼对微软不利,我们本该更专注于开发手机操作系统,这样的话今天你使用的将是Windows Mobile而不是Android。”“如果不是因为反垄断案让我分散了注意力,因此我搞砸了。”

微软从Windows Mobile到Windows Phone的混乱迁移让Android得以蓬勃发展,当时微软在移动领域拥有最大机会,但却放弃了。盖茨还透露,微软也错过了在关键的摩托罗拉手机上推出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机会。

图示:Windows Phone 8.1

盖茨解释说:“我们只是晚了三个月才发布摩托罗拉会在手机上使用的操作系统版本,所以说,这是一个赢家通吃的游戏。”“现在这里没有人听说过Windows Mobile,但是就是这样。只剩下边边角角里的几百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盖茨指的是哪款摩托罗拉手机,但摩托罗拉10年前推出的Droid系列Android智能手机大受欢迎。当Windows Mobile正苦苦挣扎时,Verizon和摩托罗拉在美国市场的努力确实帮助Android取得成功。

这并不是盖茨第一次反思微软在移动领域的困境。今年早些时候,盖茨称输给Android是他“有史以来最大的错误”,承认损失价值4000亿美元。

2005年谷歌以5000万美元高价收购了Android,Windows Mobile是其主要竞争目标。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承认,在2012年与甲骨文就Java问题进行的法律诉讼中,谷歌“非常担心微软的移动战略会取得成功”。Android成功地击败了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并成为移动世界中的Windows系统。(辰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