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公布123狂欢节:内容消费总额超8亿 新增付费用户25%

2019-12-06 11:31:41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2月6日消息,今日零点,喜马拉雅公布“2019喜马拉雅123狂欢节”内容消费总额定格在8.28亿元。狂欢节期间,付费内容超过200万条,超去年同期45%,新增付费用户占比25%。

据悉,在本次123狂欢节期间,多个重磅IP在喜马拉雅完成首发,喜马拉雅大数据显示,《三体》广播剧一经上线,就有接近20万人订阅,播放量超过百万,位居全站新品热播榜首。

据不完全统计,2019喜马拉雅123狂欢节已有数百个专辑销售额超过百万,跻身“百万俱乐部”,其中多个专辑销售额破千万。历史人文、亲子儿童、商业财经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品类。

喜马拉雅大数据还显示,以70后、80后为代表的中产仍然是内容消费的主力军,但90后和Z世代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新力量。本届喜马拉雅123狂欢节,90后和Z世代用户占总付费用户人数的45.6%。

在城市维度上,一二线城市依旧是内容消费的中坚力量,喜马拉雅大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常州、广州、成都、杭州、天津、武汉、苏州位列消费总额的前十名,常州、成都成为内容消费的新兴城市。

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表示,2019年喜马拉雅123狂欢节创纪录背后是新消费力量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万千内容创作者从中获益。喜马拉雅将持续为用户和内容生产者创造价值,不断完善“耳朵经济”生态圈。(一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