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周一股价大涨53.7%,还一度翻番达到101.2%

2019-12-31 09:49:28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2月31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蔚来股价大涨53.7%,报收于3.72美元,总市值39亿美元。其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达到101.2%。

今年10月2日,蔚来股价创下上市后新低1.19美元,此后股价逐步回升。

昨日晚间蔚来发布迟来(一般在11月中旬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蔚来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交付4799辆,其中ES8交付603辆;ES6交付4196辆,超过上一季度预测,比第二季度增长35.1%。

车辆销售为蔚来带来17.335亿元人民币(2.425亿美元)的收入,环比增22.5%,同比增长21.5%;而蔚来第三季度净亏损25亿元,对比来看,蔚来在第二季度净亏损为33亿元,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亏损则在97亿元。

随后,李斌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汽车行业今年下半年仍然疲软,随着新能源补贴大幅退坡,电动汽车市场销量2019年下半年同比下降超过35%,这些市场背景下,公司的订单量从9月份起仍然不断增加。

此外,李斌还介绍了成本控制方面的相关举措,李斌谈到,第三季度我们继续执行全面成本控制,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第三季度销售及成本费用环比减少18.1%,研发费用减少21.3%,精细化运营将一直是蔚来的工作重点。

关于人员优化,李斌进一步指出,蔚来人数最高时有9900人,到今年年底人数在7500人以内,还有一些手续,实际数字比这个还少。

上周六,蔚来还发布了新款SUV EC6,其续航将达到615公里,搭载一台100kWh的电池包。这款车型将在2020年7月发布价格,9月开始交付,即日起开始预订。同时升级款ES8车型搭载了智能四驱系统,主动式空气悬挂,可以实现33.8米的百公里刹车性能,并达到百公里加速4.9秒。

此前媒体戏称,李斌是2019年最“惨”的男人,在美国上市后,公司遭遇了销量下滑、汽车自燃、高管离职、裁员优化等等困难,甚至有传言称要破产。不过李斌表示,在一个充分非常多的挫折和困难的创业过程里,保持好一点的心态,还是重要的,“因为没有好的心态扛不过去”。李斌承认“2019年蔚来确实很困难”,但“我们挺住了”,并计划改善将持续3-5年。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