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超2亿 汉堡王新西兰业务被KordaMentha托管

2020-04-16 08:28:3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记者4月14日了解到,由于新西兰83家汉堡王门店持续处于暂停营业状态,因其所有者欠款超过6500万新西兰元(约合2.78亿元人民币),现汉堡王新西兰的业务已被破产管理公司KordaMentha接管。

新西兰快餐巨头汉堡王控股母公司宣布进入破产管理。其在新西兰境内运营83家连锁店,雇佣超过2600名员工。自3月25日新西兰进入封锁后,汉堡王餐厅便关门了。在一份声明中,破产管理公司接管人Brendon Gibson表示这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财务状态。

汉堡王总经理Michelle Alexander表示,没有营业收入给公司造成了巨大的财务挑战。她表示,“虽然我们申请并收到了政府的工资补贴,用于帮助封锁期间支付所有员工的工资,但自封锁以来,公司没有营业收入,目前没有现金流来支付供应商和房东。”封锁何时结束,经济将以多快的速度复苏,这些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汉堡王的股东已经决定不再向公司注入任何资本。

Alexander解释说,进入破产管理的目的是为了重启该业务,然后找到新的所有人。她表示:“我们相信这是汉堡王最好的发展方案,我们致力于寻找一位对汉堡王在新西兰的长期前景有信心的新老板。”她向员工保证,这一情况不会影响他们的雇用条款,他们将保留至少80%的正常收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虽然汉堡王在新西兰以Tango和Antares公司名义上市,但其整体业务由美国私人股本公司黑石所有。2011年,黑石以接近1.08亿纽币的价格收购了汉堡王在新西兰的特许经营权,当时共75家餐厅,现在已经涨到83家。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