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配A13处理器的iPhone SE跌入3000元 价格很诱人

2020-09-14 08:25:28 来源: 数评时代 百家号

本周,新一代iPhone,也就是iPhone 12系列将正式发布,连同5nm的A14处理器也将登场。而与此同时,配A13处理器的iPhone SE跌入3000元,有平台售价2949元,价格绝对不高。

苹果似乎毫不掩饰地展示了自己的策略,高配产品用最新的处理器,同时低配新品也用最新的处理器。当安卓机在不断堆砌摄像头,不断的提升屏幕刷新率的同时,苹果至少有两项是可以睥睨对手的,一是IOS系统,一个就是A13处理器。

这让我们想到,安卓系统一段时间内,一直都是唯CPU论的,就是高配CPU就是小旗舰,或者真旗舰,中配CPU则是高价低性能。

其实现在看,至少在苹果序列中,高配和低配不是通过CPU来区分的,用老CPU的手机依然可以是旗舰,而用新CPU的手机可能也只是低端机。

也就是说,我们应该认清一个现实,就是配置了高配处理器的中端价位手机,依然是中端机,而高配的旗舰机,则是在全方面进行升级,差别很大。想用一个高配CPU,就体验旗舰机全方位的感受,其实是不可能的,在屏幕、拍照、电池、存储等方面都有差别。

我们再看看iPhone SE的配置,Phone SE采用了A13处理器,7nm工艺,2.66GHz,6核,十分强悍。此外是3GB内存,64GB或128GB存储,不支持扩展卡。屏幕为4.7英寸LCD屏幕,1334 x 750分辨率,625nit最大亮度,支持HDR 10。

后置1200万像素,支持4K视频,支持光学防抖,前置700万像素,支持立体声录音。支持WiFi6,不过网络当然还是4G网络,支持蓝牙5.0,NFC,IP67级别防溅,148克重量,支持无线充电,18W快充需要单独购买充电器,电池1821mAh。

可以看出,虽然是A13处理器,但显然iPhone SE也就是符合3000元的价位的产品吧,就不用多想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