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iPhone12mini遇上华为Mate40 双方价格已经持平

2020-11-24 08:22:13 来源: 腾讯

iPhone12系列中的四款机型已经全面开售,但iPhone12mini的价格却出现破发,在第三方平台上的百亿补贴中,iPhone12mini已经跌至4999元。

要知道,iPhone12mini官网起售价为5499元,如今直接降至4999元,优惠力度不可谓不大。不过,iPhone12mini的价格已经与华为Mate40持平,那么这两款手机谁更值得买?

在笔者看来,华为Mate40更值得买。

虽然iPhone12mini拥有5.4英寸的屏幕,机身重量也仅为140克,但该机的屏幕实在是太小。

对于消费者来说,手机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东西,吃喝玩乐都需要用到手机,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是看电影还是玩游戏,都需要一块更大的屏幕手机来操作,小屏的iPhone12mini视觉体验远远不及大屏手机。

反观华为Mate40,屏幕尺寸达到了6.5英寸,采用曲面屏设计,在视觉观感方面,iPhone12mini远不及华为Mate40。不仅如此,华为Mate40还支持90Hz刷新率,画面流畅度自然也比iPhone12mini要好很多。

至于硬件方面,华为Mate40因为采用残血版的麒麟9000E芯片,所以性能不如搭载A14处理器的iPhone12mini。但是,华为Mate40已经是华为第三代5G手机,麒麟9000将5G基带集成在芯片内部,加上华为在通信领域研究沉淀,在5G网络方面比iPhone12mini好了不是一星半点。

反观iPhone12mini,虽然也能实现5G上网,但却是外挂高通5G基带,5G网络和功耗控制,自然也不及华为Mate40。

不仅如此,iPhone12mini在续航方面也与华为Mate40有不小差距。iPhone12mini仅内置一块2227毫安时的电池,最关键的是,今年的iPhone12全系不送充电头,最高支持20W快充。

对比华为Mate40,该机拥有4200毫安时的电池,并支持66W超级快充以及55W无线快充,两款手机续航之间的差距高低立判。

对于5G手机来说,续航无疑非常重要,加上iPhone12mini采用的是外挂基带实现5G,功耗也会进一步加大。在意续航和快充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华为Mate40。

此外,iPhone12mini不支持双卡双待。对于现在的消费者而言,双卡已经是最基础的功能,许多人将生活卡和工作卡分开,所以,iPhone12mini的单卡配置给许多消费者带来不便。

综上所述,iPhone12mini的缺点有很多,即便价格便宜也不值得购买,选择购买华为Mate40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购买。

对此,你有何见解?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