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实施进一步审查 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中国将步入实施阶段

2019-08-27 14:34:04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8月26日晚消息,苏宁易购(002024.SZ)公告宣布,已经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对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荷兰家乐福中国控股公司(“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这意味着,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通过反垄断审查,即将步入实施阶段。

6月23日,苏宁易购公告称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此前公告显示,家乐福中国在国内拥有约3000万会员、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及6大仓储配送中心,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收近300亿元。

而苏宁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构建起全场景布局、多产业协同发展的智慧零售版图,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此次交易完成后,苏宁将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尤其是增强其在大快消品类的场景、供应链、人才和运营经验储备,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一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