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佳通股改再按暂停键 公司称“价格谈不妥” 股改困难较大

2020-07-10 10:01:13 来源: 证券日报

在宣布停牌筹划股改事项不足一个月后,S佳通再次叫停了这次股改的筹划事项。

7月9日,S佳通公告称,公司在停牌后,与相关各方进行了交流,目前仍无法形成相对成熟的股改方案,继续推进股改的困难较大,现公司决定终止本次股改筹划,并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9日起恢复交易。

同时,公司方面表示,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监管函,监管函提及,请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积极创造条件,推进股改事宜,充分保障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对于此次叫停股改事项,《证券日报》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公司,公司方面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称,“价格谈不妥,要求差的太多,没办法谈。”

S佳通是两市的“股改钉子户”。今年6月15日,S佳通发布公告称,6月12日接到控股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发函通知,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拟筹划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6月12日紧急停牌一天。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股票自今年6月15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将于7月15日复牌。

彼时,小股东对于公司的股改进展抱有很大期望,希望公司此次股改能够顺利,能有实质性的进展,实现“拔钉”。不过,7月9日,公司发布公告,叫停了股改筹划。

7月8日,S佳通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股改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监管函对公司提出三项监管要求:“停复牌事项为影响股票交易的重大事项,公司应当审慎判断公司停复牌相关事项,保障投资者交易权;请公司做好与投资者的沟通工作,及时回应投资者关切,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及时、准确、完整、充分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积极创造条件,推进股改事宜,充分保障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对于价格差异导致的股改无法推进之事,S佳通的小股东似乎早有预料。此前,在交易所的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给S佳通出主意:“请转告大股东,股改作为一项国策,是拖不黄的,请大股东拿出诚意,进行股改,如果大股东怕对价太高失去控制权,请用股权对价+现金对价来获得股改的对价。”

对于S佳通的股改事项,《证券日报》将继续给予关注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