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股票混合交易制度渐行渐近 全国股转公司发布通知

2020-08-13 08:20:3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精选层向混合交易制度的推出更进了一步。8月11日晚间,全国股转公司发布通知,根据混合交易业务相关业务规则及信息发布需求,全国股转公司修订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支持平台数据接口规范(V1.44)》(简称“数据接口规范”),以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市场参与者技术系统变更指南之混合交易业务及信息发布优化(V1.0)》《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周边技术系统开发者指南(V1.3)》,并予以正式发布。

记者了解到,新版本的数据接口规范主要作了三方面修改,包括:证券信息库增加连续竞价股票启用做市商数量说明、证券信息库增加差异化表决权安排说明、新增分层信息库。

同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市场参与者技术系统变更指南之混合交易业务及信息发布优化(V1.0)》明确,做市商可参与公开发行业务,参与精选层挂牌公司股票的交易,并优化信息发布内容。

具体而言,首先,做市商可参与公开发行业务。全国股转公司可支持做市商以网下投资者的身份参与询价、以网上投资者的身份直接参与申购,具体要求与对其他网下、网上投资者的要求一致。而且,做市账户可不用申报对应的适当性类别。

其二,做市商可参与拟进入精选层挂牌公司的公开发行业务和精选层挂牌公司股票连续竞价交易,并使用做市专用证券账户履行做市报价义务。做市商参与连续竞价时,可申报业务类别同样为限价申报、市价申报、大宗转让成交确认申报,此外还可进行做市商间互报成交确认申报。各类申报的申报时间和撮合规则保持不变,行情的揭示规则不变。值得注意的是,做市商使用做市账户只能交易其已申请加入做市的股票。

在周边技术系统方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周边技术系统开发者指南(V1.3)》规定,主办券商应为投资者提供至少两种周边技术系统,其中至少有一种为非现场的周边技术系统。

在具体要求方面,全国股转公司主要对主办券商周边技术系统的委托功能、查询功能、行情揭示功能等作出具体规定和要求。

全国股转公司要求主办券商在委托界面应提供“一键申购”功能,允许投资者同时选择多只处于申购阶段的股票。由投资者确认是否参与股票的申购,如参与,则在同时确认对应股票的申购价格和申购数量与投资者意愿一致后,一次性完成对多只股票的申购操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