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网与好莱客成立合资公司 正式进军定制家居领域

2019-04-12 14:04:55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4月12日消息,近日齐家网(齐屹科技:1739.HK)与好莱客(股票代码:603898)在广州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宣布将设立合资公司,并将在定制家居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装修公司及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定制家居家装解决方案。这也是齐家网继与浙江美大、友邦吊顶、志邦家居等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合作后,首次通过股权绑定的方式联姻定制家居公司,正式进军定制家居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好莱客成立于2002年,2015年于A股主板上市企业,主要从事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定制家居及相关配套家具。当前,好莱客在全国建立了逾1700家品牌专卖店,其营销及服务网络规模在同行属领先地位。齐家网是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平台,于2018年7月香港上市, 2018年月独立访客达到4630万,合作装修公司超过9600家。

据了解,本次合作双方将通过技术、渠道、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互补、协同发展,实现横向协作及纵向整合,推动互联网技术在定制家装领域的深度创新应用,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定制家居新模式。

齐家网方面表示,将依托线上用户及渠道网络、全域流量以及家居产业链上下游布局等优势,采用线上技术和资源优势助力定制家居行业互联网化,并与好莱客共同打造一个完整的定制家居商业闭环,包括从线上用户需求挖掘,到线下装修公司产品看样、产品与设计方案深度整合、齐家供应链配送及安装等服务,打通定制家居家装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服务,聚焦并满足家装群体对定制家居的强烈需求。

齐家网董事长邓华金表示,“我们将把定制家居家装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以互联网速度抢赶定制家居家装发展的热潮,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实施,全面推动合资公司在定制家居家装领域发展,与好莱客合力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为行业营造优良环境。”

好莱客方面表示,通过与齐家网优势互补,开展高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双方合作将取得平台叠加效应,将助力好莱客销售渠道的延伸,推动公司战略布局的优化升级,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一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