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恶意透支信用卡被刑拘 在享受便利时也要承担责任

2019-11-20 15:23:0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欠债不还怎么办?要!账要不回,欠款人不仅不接电话还变更住址,怎么办?报警!

在享受信用卡超前消费带来的便利时,大部分持卡人都会选择按期还款,然而却有部分人迟迟不还款,发生“报警要账”这种糟心事儿。

近日,佛山市公安局公布了一则男子恶意透支信用卡20多万元被刑拘的案件,光大银行一位催收专员因无法收回欠款,不得不报警求助。最终,嫌疑人覃某强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催收专员报警求助:欠款人不接电话、变更住址

不接电话,变更住址,男子恶意拖欠信用卡款一年多。近日,南海公安分局官窑派出所破获了该宗涉案金额近25万元的信用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覃某强。

1月9日,光大银行催收专员田先生报警求助,称一名叫覃某强的男子此前在其银行大沥支行网点办理了两张信用卡,从2017年12月份开始,覃某强就开始欠款不还,目前已欠下本金、利息、滞纳金等合计247933.74元。期间,银行工作人员多次打电话、发函通知覃某强尽快还款,但其一直不接电话,且搬离了所报的地址。

接报后,官窑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覃某强在南海大沥一带活动,并逐渐掌握了其落脚点。1月16日上午,民警在南海区大沥镇玉英南路某出租屋内抓获覃某强。

经审讯,覃某强对其恶意透支信用卡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2015年9月,覃某强申请开通了两张光大银行的信用卡,一直按期还款。2017年8月,覃某强的工厂因经营不善被法院查封,后资金紧张透支了信用卡,最终无力偿还。为逃避银行的催款,覃某强拒不接听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还搬离了原来的住处。目前,嫌疑人覃某强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透支信用卡要谨慎有度,恶意透支可能会触犯刑事法律,受到法律的制裁。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