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萨那: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2019-09-06 14:12:24 来源: 新华网

(国际)(1)“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9月4日,在也门萨那,厨师和面团制作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9月13日,中国将迎来传统佳节——中秋节。月饼作为中秋节的传统糕点,久负盛名,备受人们喜爱。那么世界上的其他地区是否也有自己独特的传统糕点,让人食之难忘呢?答案是肯定的。

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一种酥皮甜饼)起源于首都萨那,是也门最著名的甜点。作为也门传统饮食文化的一部分,“盘中少女”是也门订婚和婚礼仪式中必不可少的食品,在也门北部地区格外受当地人喜爱。

制作“盘中少女”的食材主要有面粉、鸡蛋、黄油、盐、糖、蜂蜜等。先将鸡蛋、酵母、水、盐、糖加入面粉中,和成面团后醒发一小时。在面团上涂抹黄油并放置10分钟,之后将面团分成小份并揉成球状,重新醒发半小时。将面团擀成饼状后一层层放入盘中,并在层层之间刷上黄油,最顶部刷上黄油与蛋液的混合液,最后撒上香料,放置烤炉中烤至饼皮呈金黄色。取出后倒上蜂蜜,静置片刻便可趁热食用。新华社发(阿扎基摄)

(国际)(2)“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这是9月4日在也门萨那拍摄的在盘中醒发的面团。 新华社发(阿扎基摄)

(国际)(3)“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9月4日,在也门萨那,厨师将面团擀成饼状。 新华社发(阿扎基摄)

(国际)(4)“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9月4日,在也门萨那,厨师在面饼上刷黄油和蛋液。 新华社发(阿扎基摄)

(国际)(5)“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9月4日,在也门萨那,厨师在面饼上摆放“也门团结”的祝福字样。 新华社发(阿扎基摄)

(国际)(6)“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9月4日,在也门萨那,厨师准备烤制面饼。 新华社发(阿扎基摄)

(国际)(7)“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9月4日,在也门萨那,厨师在烤好的甜点“盘中少女”上倒蜂蜜。 新华社发(阿扎基摄)

(国际)(8)“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9月4日,在也门萨那,厨师展示制作完成的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新华社发(阿扎基摄)

(国际)(9)“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9月4日,在也门萨那,厨师展示制作完成的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新华社发(阿扎基摄)

(国际)(10)“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9月4日,在也门萨那,厨师展示制作完成的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新华社发(阿扎基摄)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