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红茶冻撞牛奶 颜值与美味齐飞 爱了爱了

2020-07-16 09:09:58 来源: 俊宝美食 百家号

一款可以替代奶茶的低热量饮品,这个夏天全靠它了~

【所需食材】

红茶8克,清水1000克,冰糖60克,新鲜柠檬5片,白凉粉40克,牛奶(酸奶)适量。

① 小奶锅里加入清水,冰糖,柠檬片,红茶包。然后一起烧开。水开后转小火再煮3到5分钟,煮出茶香味。然后取出茶包和柠檬片。茶水表面会漂浮一些柠檬果肉,用滤网捞掉。如果不介意的也可以留着,口感上不会有什么影响。然后倒入白凉粉,搅拌搅拌,继续煮一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② 趁热倒入容器里,自然冷却以后就会凝固了。凝固以后可以拿到冰箱冷藏一小时口感更佳。

③ 冰冰凉凉的红茶冻,质感像果冻一样。就这样直接吃也很不错,茶香浓郁,柠檬清香也很对夏天胃口啊。如果要做成饮品,就把红茶柠檬冻挖到杯子里,加上冰牛奶或者酸奶,直接就可以开喝了,味道好极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