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新吃法 青红椒炒牛肉 营养美味 香辣下饭

2020-08-03 14:55:28 来源: 小李子的菜 百家号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牛肉非常好吃的做法,做出来以后鲜嫩爽口,而且香辣又下饭。这个做法就是用青辣椒和红辣椒搭配牛肉做出来的青红椒炒牛肉。因为咱们的牛肉经过了特殊的处理,而且大大缩短了煸炒的时间,所以牛肉很鲜嫩,那么接下来就一起去看一下这道青红椒炒牛肉的做法吧。

【青红椒炒牛肉】

【制作食材】牛肉,红辣椒,青辣椒,淀粉

【调味料】生姜,大蒜,料酒,食用油,食用盐,鸡精,蚝油,胡椒粉,生抽,米酒

【制作步骤】

1、首先准备半斤左右的牛肉,准备一个红辣椒,一个青辣椒,适量的淀粉,一小块生姜。五六瓣大蒜,适当的料酒,再准备适当的食用油,食用盐,鸡精,蚝油,胡椒粉,生抽和米酒,这些主要用到的食材和调味料咱们都准备齐全了之后就开始制作这道青红椒炒牛肉。

2、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然后清洗2~3遍,清洗完之后先晾一下水分,水分干了以后,咱们逆着牛肉的肌肉纹理给它切成薄片,先把薄片放到一个小盘中待用。

3、青辣椒,红辣椒先给它清洗一下,清洗干净之后咱们斜刀给它切成丝,在切之前可以先把辣椒籽给去掉,这样的话吃起来就不会特别辣了,如果喜欢吃辣的话那就不用去了,切完之后放到一个小盘中。大蒜和生姜都给它切成末,在切之前咱们要先给它去皮,切完之后放到一个小盘中。

4、向牛肉中加入适量的淀粉,料酒,适量的食用油,咱们给它抓均匀,加入料酒可以去腥,加入食用油可以锁住牛肉的水分,让它吃起来更加的滑嫩。

5、准备一个空碗,向空碗中加入适量的生抽,食用盐,鸡精,蚝油,胡椒粉,米酒,然后搅拌均匀调成一个料汁,调完之后,咱们先把它放到一旁待用。

6、起锅烧油,油热之后下入牛肉迅速翻炒,炒到牛肉变色,因为咱们切的牛肉片比较薄,所以说几秒钟就可以变色了,变色之后咱们就把它盛到一个盘中,再放到一旁待用,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少一点就可以了,然后加入青辣椒和红辣椒翻炒至断生。

7、青红辣椒翻炒至断生之后,咱们下入生姜末和大蒜末煸炒出香味,炒出香味之后,下入牛肉,再倒入我们之前调好的酱汁迅速翻炒均匀,炒到汤汁浓郁的时候出锅,一道非常美味的青红椒炒牛肉就这样做好了。

【小贴士】

1、在切牛肉的时候要逆着牛肉肌肉的纹理,这样切出来的牛肉吃起来非常的爽嫩。

2、要尽可能地缩短炒牛肉的时间,这样不会将牛肉炒老,使牛肉吃起来比较的鲜嫩。

3、在腌制牛肉的时候,加入食用油的目的也是为了使炒出来的牛肉更加的鲜嫩。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