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幼童被困33层高楼外,众人接力上演高空营救 幼童终脱险

2020-03-27 09:13:50 来源: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3月25日下午,在洛阳市伊川县一小区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三名幼童跑到33楼楼顶玩耍,一阵风把楼顶大门锁住,仨孩子从楼顶顺着楼体外空调外机管子爬到外屋檐求救,因楼层太高,被困在约40公分宽的空调外机平台,情况危急。在该小区33楼居住的业主杨新馨,听到屋外孩子们的哭喊声,立即将自家窗户的防盗网拆下,徒手将其中一名孩子救下。随后,消防、公安、救援队等相继赶到,在多方努力下,另外两名孩子顺利脱险。

仨幼童被困33楼窗外空调外机平台,情况危急

回想起当时救下孩子的一幕,杨新馨仍心有余悸。杨新馨是国网伊川县电力公司的一名职工,家住伊川县城龙辰盛世小区33楼,当天下午近5时,回到家后,他突然听到卧室窗外传来孩子的哭喊声。“我家住在顶层,玻璃的隔音挺好的,咋会传来孩子的哭喊声?”杨新馨打开窗户,朝窗外看去,眼前的一幕,吓的他腿都软了。

“有3个大约6、7岁的男孩子竟然坐在室外安装空调外机的平台上。”杨新馨说,其中一个孩子距离他家的窗户稍近,另外两个孩子坐在上边的平台边缘,平台宽度约有40厘米,情况危急,随时有危险。杨新馨和妻子第一时间拨打了119和110报警电话,并急忙寻找工具将自家窗户的防盗网拆下,同时不停地安抚孩子情绪,叮嘱他不要害怕,不要乱动。拆下防盗网后,杨新馨探出身子,将距离他较近的一个男孩一把抱住,安全救回到屋内。考虑到另外两个孩子距离窗户较远,自己无法保证能够顺利营救,只能等待消防员赶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孩子们随时都可能失足跌下,撕心裂肺的哭喊让人揪心。“孩子们,不要往下看,别怕,再坚持一会儿,消防员叔叔就赶到了,你们很快就能见到爸爸妈妈了。”杨新馨和妻子一面关注孩子们的一举一动,一面给孩子们鼓劲打气,转移注意力,等待消防员的到来。

众人接力上演高空营救,仨幼童脱险

没多久,消防员、公安、救援队相继赶到。据参与救援的伊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说,当天下午17时15分,接报警称:龙辰小区两个小孩在楼顶屋檐下不来,立即出动3辆车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赶到后,我们尝试从楼顶营救,但效果不理想。”该救援人员说,当即选择使用工具将33楼业主家的窗户破拆,利用救援软梯和救援绳,依次将两个孩子救回,整个救援过程不到半小时。孩子们被救回后,受到了一些惊吓,暂时安置在杨新馨家里休息,等待家长前来接回。孩子们被困的消息,牵挂着很多人的心,尤其是同小区的业主们。杨新馨第一时间在群里通知大家,孩子们已经安全救回,大家不用担心了。没一会儿,被杨新馨救回的那个孩子母亲赶到,已经快要哭晕过去,杨新馨连忙拦住她,叮嘱道:“你先把情绪调整好,孩子们现在情绪刚恢复,别再吓到孩子了。”

事后,经了解,三个男孩年龄分别是5岁、6岁、8岁。他们描述,当天乘坐电梯,来到顶层33楼进入天台玩耍,一阵风把楼顶的门关住,无奈之下,他们就模仿电视里“蜘蛛侠”一样,顺着空调外机管子爬到外屋檐求救,但到屋檐时,因楼层太高,两名小孩不敢下,一名小孩自己爬下来,三人均被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