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同等学力申硕考试8月10日报名流程来了 快来看看吧

2020-08-05 08:12:30 来源: 在职研究生网

2020同等学力申硕考试8月10日-31日报名,下面,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一下2020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报名流程,提供给同学们参考!

1、提交申请

课程学分修满,结业考试通过,且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以上者,向校方申请考试资格卡。

2、网上报名

持资格卡,8月10日-31日在学位网参加网上报名!

3、现场确认

不同院校现场确认时间也有所不同,请随时关注报名院校动态,各院校要求的资料都是有所不同的,有些院校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供工作证明,有些院校要求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需参加完研究生课程学习,所以大家到时候可以参考自己所报名院校的具体要求。

4、打印准考证

考前一个星期,也就是11月1日之前,登录学位网打印。

5、参加考试

11月1日,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

考试科目分为外国语和学科综合。

目前大部分院校同等学力申硕语种测试以英语为主,考试难度不大,仅相当于大学英语四级到六级之间的水平。满分是100分,60分就算合格,所以说只要大家认真复习基本都可以通过。

学科综合有工商、经济、医学、法学等33个学科,基本考察的就是自己所学的内容,也是100分满分,60分合格,这就要求大家在上课期间认真学习,业余时间也要勤加复习了。

单科成绩是可以保留的,一般院校保留4年,4年之内通过即可。

6、成绩查询

一般在1-2个月后就可以查看成绩了。

方法一 登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网)

按照要求输入你的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号码以及验证码,点击查询!

方法二 短信查询

7、参加答辩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通过,便可以参加论文答辩,答辩通过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以上就是小编为同学们整理的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报名流程。

另外,在报名同等学力申硕考试之前,你还需要参加研修班学习。目前,2020同等学力申硕研修班正处于招生中,同学们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查看招生详细信息!

另外,同学们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更多文章!

报考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从入学到毕业只需六步

报考2020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通过率如何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