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酒精、84消毒液夏季该如何存放?七条温馨提示您

2020-08-11 08:46: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记者黄忠 通讯员周怡 李伟)医用酒精、84消毒液夏季应该如何存放?怎样使用才能确保安全?今日,省应急管理厅发出安全提示,提醒单位及家庭要加强管理,确保正确使用和储存防疫消毒用品。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目前进入高温晴热天气,多数单位、家庭存储有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消毒用品,这些物品属于危险化学品范畴,高温条件下具有易挥发、遇火燃烧或易腐蚀、易分解等特性,带来较大安全风险。

医用酒精、84消毒液夏季如何存放才安全?省应急管理厅发出七条温馨提示:

1、防疫消毒用品应减量储存,维持最低存量。不使用普通矿泉水瓶、饮料瓶等非专用包装物盛放防疫消毒用品,分装瓶一定要做标识,防止误服。

2、应将瓶盖拧紧存放于阴凉通风处,严禁敞开放置。

3、应避免光照,远离热源,切勿将酒精等消毒剂存放在阳台、灶台等环境中,并与氧化剂、酸类、碱金属、胺类物质分开存放。

4、使用消毒产品时,尽量不要采用喷洒方式,并确保良好通风环境。吸烟、打电话、做饭、使用电蚊拍及其它易引发静电、火花动作时,应避免使用高浓度酒精消毒,防止因静电、火花等引发的意外火灾。

5、配制消毒剂时,应佩戴口罩和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刺激皮肤和黏膜。

6、84消毒液要单独使用,不要与其它消毒剂混合使用,以免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毒气体。

7、使用酒精消毒剂意外引燃时,可使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灭火,小面积着火可用湿毛巾湿衣物遮盖灭火。

家用消毒用品,一般要储存多少呢?对此,专家提醒,酒精可购买小瓶装,总量不要超过500毫升(约1瓶矿泉水的量),不要在家中大量囤积医用酒精。84消毒液,也不用大量储存,短时间够用就好。值得注意的是84消毒液具有较强的挥发性,尤其是在没有密封的情况下,有效成分挥发到一定程度将失去可靠消毒效果,因此提倡随用随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