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疫情防控礼仪篇:别忘了出行保持安全距离

2021-01-14 08:16:09 来源: 网易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临近春节,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个人防护不能大意,今天文明君邀您一起学习相关礼仪。

您懂得,配合健康管理措施;

别忘了,主动报备真实信息。

新冠肺炎病毒潜伏期长,入境、出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主动如实上报个人情况,积极配合所在地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病毒传播。

您懂得,公共场所防护到位;

别忘了,出行保持安全距离。

公共场所人员较多,相对拥挤,个人防护更需注意,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不可大意放松警惕。

您懂得,坚持防疫良好习惯;

别忘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注意合理膳食,保持乐观心态,保证充足睡眠,进行适量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购买正规渠道冷冻产品,收到快递尤其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应及时进行消毒处理。

您懂得,扎堆聚集增加隐患;

别忘了,就地过节降低风险。

节日期间听取当地防疫部门建议,尽量就地过节,采取线上拜年等方式减少非必要出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尽量避免聚餐等人群聚集活动。

您懂得,症状可疑尽快就医;

别忘了,尊重隐私拒传谣言。

如有发烧、咳嗽等病情表现,应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医,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文明细节虽小却是“天大的小事”,唯有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才能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文明才能真正成为一种感染力、凝聚力、推动力,进而升华为一种城市的名片,一种国家的形象,一种民族的精神。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