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涛将接替安迪·帕尔默 出任阿斯顿·马丁CEO 8月1日履新

2020-05-27 10:34:31 来源: 中国网汽车

5月27日讯 记者日前从官方获悉,阿斯顿·马丁拉共达全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公司现任CEO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已经与董事会达成协议,将卸任全球总裁和集团CEO的职务。

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宣布慕容涛(Tobias Moers)将接替安迪·帕尔默的职位,任命为阿斯顿·马丁拉的新任CEO。任职后,他将在公司位于英国盖顿的总部开展工作,并于今年8月1日正式履新。

在此过渡期内,现任副总裁兼首席生产运营官基思·斯坦顿(Keith Stanton)将担任临时首席运营官,支持执行主席劳伦斯·斯托尔(Lawrence Stroll)的业务工作。

据资料显示,现年54岁的慕容涛,拥有多年汽车领域从业经验,1979年就进入汽车行业,先后在英国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奥斯汀罗孚公司(Austin Rover)、日产汽车工作。曾在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担任高层职位超过25年。自2013年10月至今,他一直担任梅赛德斯-AMG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兼CEO。同时,兼任代理首席技术官。

阿斯顿·马丁执行主席劳伦斯·斯托尔表示,慕容涛在戴姆勒公司工作多年,阿斯顿·马丁与戴姆勒公司有着长期且成功的技术和商业合作关系,未来期待可以继续保持这种关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