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学习通血腥音频仍存 客服称内部不知找谁

2020-08-12 14:10:1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在中国网财经刊发《童声朗读血腥音频令人发指 超星学习通被点名后疑似不良内容仍存》一文后,超星学习通APP上疑似不良内容仍存,相关社群小组似乎并未进行整改。

超星学习通隶属于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世纪超星),阙超和史超分别占该公司60%、40%股权。同时阙超和史超还拥有以超星为名的超星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在近期的媒体报道中,史超常以超星集团董事长的身份出席活动,且超星系相关公司曾在疫情期间屡次中标或与学校合作网课、在线教育项目。

今日,记者检索发现超星学习通APP的音频社群小组仍然存在报道提及的恐怖血腥文字及音频朗读内容,其他涉嫌不良内容亦依然存在。

记者随后再次致电超星学习通运营主体世纪超星公司的客服电话,并希望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反映其APP上出现的不良内容,不过该公司客服称都在家上班不知找谁反映问题。记者随即又按照工商登记联系方式致电实控人为史超或阙超的超星系其他两家公司,结果不是空号就是接电话者称记者打错电话。

日前,国家网信办公开点名批评并处罚了一批学习教育类APP和网站,其中指出超星学习通APP“推荐”栏目传播导向存在严重问题的内容,“学习资料”栏目包含描写儿童自杀内容的读物,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网信办点名批评后,超星学习通APP上疑似不良内容仍存,而在中国网财经刊文报道后,超星学习通似乎并未对相关栏目及内容进行删减。

超星学习通是否有相应的内容审核部门?其“人+机”内容审核机制为何在整改前和整改期间仍然不能发现疑似不良信息?超星学习通有无内容审核机制?

所有这些疑问都需超星公司正面回答,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将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记者唐海涛)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