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Joachim Frank受聘河大校长特聘教授

2019-11-06 08:07:14 来源: 大象新闻

2019年11月1-5日,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Joachim Frank夫妇、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教授Frances Zhao一行3人应邀访问河南大学。Joachim Frank受聘河南大学国际学术委员会主席、校长特聘教授,并为河南大学师生作报告。

11月2日上午,“Joachim Frank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出席此次活动。宋纯鹏在致辞中对Joachim Frank加盟河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河南大学地处中原腹地,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大学。2017年9月,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目前正处于重大发展机遇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名校,Frank 教授是世界一流科学家、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此次加盟河南大学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全面交流与合作,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对于提升河南大学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学校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参加活动师生的热烈掌声和共同见证下,宋纯鹏代表学校为Joachim Frank颁发“河南大学国际学术委员会主席”、“河南大学校长特聘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Joachim Frank做客河南大学“中原生命科学论坛”,作了一场题为“Single-particle Cryo-EM of Biological Molecules: Visualization of Biological Molecules in Their Native States(单粒子冷冻电镜——生物分子在其自然状态的可视化)”的精彩学术报告。300多名生物、医学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师生们在问答环节争相与Joachim Frank进行学术对话与交流,探讨单粒子冷冻电镜相关问题,气氛非常热烈。

Joachm Frank一行还在生河南大学命科学学院,与相关科研骨干进行座谈,就人才研究、科学研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在科研合作、蛋白质结构和功能解析,冷冻电镜平台的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此外,Joachim Frank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