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式宣布:英国将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

2019-11-08 08:21:08 来源: 海外网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图:《每日邮报》)

据《独立报》消息,当地时间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英国将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

约翰逊在演讲中提到:“我不希望提前举行大选,但我们已经到了别无选择的地步,因为我们的议会处于瘫痪状态。”

当地时间6日早些时间,约翰逊与女王见面,时长大约为25分钟,期间,约翰逊告知女王,英国议会已经解散。大约中午时分,在与女王会面后,约翰逊返回唐宁街10号,并向全国发表讲话,以阐明关于未来的决定。

当地时间6日凌晨,英国议会宣布解散,各政党正式步入竞选阶段。根据英国议会法案,议会解散必须在大选前25天进行。

据了解,英国大选将选举产生650位国会下议院议员,在下院获得超过半数席位的政党将组建新政府,该党党魁出任首相。如果没有政党获得绝对多数席位,则最大党可与其他政党组建联合政府,最大党党魁出任首相。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近日一份民调显示,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支持度远远领先于工党,但民调分析师警告称民众的态度是极不稳定的。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