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石油污染的金帝集团 卢斯侃被带走调查

2019-11-15 15:48:35 来源: 浙商

被石油污染的金帝集团

2013年8月,卢斯侃因涉中石油案被带走调查,羁押在湖北宜昌。这位浙江萧山的商人,从此消失在众人眼前。

3月6日的浙江萧山,天色阴冷。

继中石油前任董事长蒋洁敏以及四位高管李华林、冉新权、王永春、王道富被带走调查之后,一些背靠中石油系统这棵垄断大树而疯狂掘金的商业大佬也不断被牵出。卢斯侃即为其中之一。

在索菲特世外桃源,《浙商》记者见到了卢斯侃的夫人孔列岚。

去年10月,有媒体爆料称,与李华林交往甚密的卢斯侃消失于公众前。而据孔列岚所述,8月26日,卢斯侃即与李华林同步被带走调查,随后一直被羁押在湖北宜昌。

一位与卢斯侃相熟的内幕人士透露,卢斯侃早年在杭州发电厂工作,之后跳槽到其父亲担任总经理的蔬菜公司工作。因不甘平庸,卢斯侃下海创业,在萧山区中心地段开了一家家具专卖店,颇具商业头脑的他在家具行业渐渐壮大。

因市中心的第一家家具店遭当地政府征迁,卢斯侃得到一笔不小的拆迁款,成为其资本原始积累的第一桶金。大概就在十五年前,房地产还刚开始起步的时候,卢斯侃便预见了这个行业的高发展,利用第一桶金在萧山区北部的中心地段建造了一幢商业综合体。

在萧山山阴路和市心中路交汇的金帝高新科技广场,《浙商》记者看到一楼沿街的店铺全都租了出去,商铺后面,便是两幢十几层高的高层住宅,一楼保安介绍,因为销售上佳,金帝控股随后又在附近建了几幢住宅楼。

在山阴路这边的商业楼层,远远便能看到镶着金黄字体的“金帝联合控股”几个大字。金帝控股占据着这座商业楼层的3楼、4楼,并不像之前媒体爆料的仅在4楼。

入口的大门却并不宽敞,仅能允许约四个人并排进入,让人难以想象这是一家市值庞大的企业总部大厅。

正午时分,大厅里的值班室,一张2米长的桌子上面放着一台座机和一本来客登记本。转角处便是电梯,需在按钮上方的感应器上刷工作卡,电梯方能启动。大楼保安称,“公司领导都不在”。并坚称,公司一直在正常运转,并无任何异常状况发生。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