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8岁男孩独自留观14天:有医护人员的爱心和陪伴 不觉得孤单

2020-02-08 08:30:45 来源: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这个冬天有些漫长,春姑娘似乎放慢了脚步,或许她也只想慢慢盛放,慢慢萎去。

这个春节有着不一样的色彩,远山朦朦胧胧,近树斑斑驳驳,看上去,是那么远,但又那么近。封城封路封不住爱,隔山隔水隔不断情。

小杨同学的单间

小杨同学的基本情况

护士小姐姐的感悟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小杨同学一个人被关一个屋子已经10多天了,医院同事主动带去了零食和儿童玩具;有的把自己家里卤的鸡腿带给小杨同学;有的担心晚上小朋友害怕主动陪他一起睡觉;有的帮他洗了热水澡、换上了干净衣裳。小杨同学喜爱看书,大家就从家里搜罗出儿童书籍;喜欢热闹,下班的护士就陪他聊天;喜欢学习,就给他找相关的试卷。大家做的,是对他幼小心灵的抚慰,然而他做的,是对医护人员的信任与爱。

卤好的鸡腿

爱学习的小杨同学

感受医护人员的温暖

洗个热水澡

夜晚的陪伴

爱,是这个世界最动人的篇章,是软肋,更是铠甲,是柔软,更是力量。

它温暖人世,抵御寒冷,是一个人行走在这个世间最大的原动力与价值所在。因为爱,所以美好;因为被爱,所以幸福。

待到山花烂漫时,小杨同学最想见的人,应该是妈妈。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