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次闯红灯,男子驾驶证累计被扣45分

2020-05-15 08:10:50 来源: 映象网

郑州交警利用大数据对非现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分析,将多次违法车辆和驾驶人信息进行归集,指令辖区大队进行查处。近日,郑州交警四大队根据支队指令,对一辆屡次闯红灯的生活垃圾清运车进行查处,驾驶人被记36分后,其驾驶证记分达到45分被暂扣。

2020年4月初,郑州交警四大队接支队指挥中心通报:豫AZ**17号牌白色重型货车多次闯红灯违法,请予以查处。四大队五中队接受指派立即着手对嫌疑车辆豫AZ**17号的白色宇通牌重型特殊结构货车进行查询,发现该车在2020年4月16日至2020年4月18日短短三天内,有四次闯红灯电子摄录违法记录,车辆归属于某垃圾清运公司,车辆驾驶人为孙某辉,(男,28岁,开封通许人,准驾类型B2,驾龄2年10个月),随即,办案民警通知该公司和涉嫌违法驾驶人孙某辉到大队调查处理。

接到民警通知,该公司和涉嫌违法驾驶人孙某辉以种种借口推脱,迟迟不来交警部门接受处理。直到4月29日,迫于交警部门强大压力,孙某辉来到交警四大队接受处理。

经调查,孙某辉驾驶号牌为豫AZ**17号的白色宇通牌重型特殊结构货车,分别于4月17日4时01分在紫辰路由南向北行驶至紫东路口、4月16日5时56分和4月18日5时30分在文治路由南向北行驶至鼎尚街交叉口、4月18日5时47分在中州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紫东路交叉口,实施闯红灯行为被电子摄录设备记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三)项之规定,郑州交警四大队对孙某辉4次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做出罚款800元,记24分的处罚。

由于此前孙某辉因违反其他交通违法,其驾驶证已经记9分,累计记分已达33分,交警四大队依法将其驾驶证暂扣。

万万没想到仅过了6天, 5月6日,办案民警在大队院内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虽然口罩遮挡住了口鼻,但是一次记24分的“大手笔”还是少见的,因此民警对其记忆深刻。但“熟人”孙某辉直径走进了隔壁六中队办公室。一问才知道,孙某辉又因连续交通违法被电子监控设施抓拍再次被四大队六中队传唤至交警四大队进行处理,违法行为依旧是闯!红!灯!

违法记录显示在4月26日当天,孙某辉驾驶豫AZ7617号的白色宇通牌重型特殊结构货车,于04时02分和4时13分两个时间点行至中州大道紫东路同一个路口两次闯红灯通过路口。

郑州交警四大队又一次对孙某辉2次闯红灯交通违法做出罚款400元,扣12分的处理。最终孙某辉驾驶证记分达到45分。

作为一名职业驾驶人,孙不仅要重新学习理论学习还要重考科一、科三,最重要的是他将失去驾驶大型车辆的资格。

交警提醒: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是防止驾驶证扣分的唯一途径。“天眼”24小时在职在岗兢兢业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安全驾驶,人人有责。(记者 王韶卿)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