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三万一 拿“没身份”的药抵账 诊所李医生“进退”两难!

2020-06-05 08:54:36 来源: 映象网

欠债抵账很常见,但你见过拿“没身份”的药抵账的吗?荥阳的李医生就遇到了这种事,面对着6箱药品,李医生卖也不是,放着也不是……

投诉:退款无门,药偿无票

2018年6月11日,荥阳市演武路西段一诊所医生李其贤参加由修正药业集团主办的慢病管控中心项目推介会,可他没想到,一场推介会推给他的是一系列的麻烦。

李医生向记者出示参加推介会后相关款项给付凭证

推介会当天,被修正荥阳区业务员魏航说动的李医生先给付了5000元的定金,并于当年6月14日付齐剩余56000元。可由于母亲生病住院,李医生没有多余的精力学习、经营该项目,遂决定退出,并申请退款。经过近1年的“拉锯”讨要,2019年7月12日,业务员魏航向其返还3万元。

李医生说:“在我的多次讨要下,2020年元月,修正荥阳区域总经理陈斌与魏航一起为其拉来6箱修正的药,并表示,这是他们为我申请来的‘补偿’。”

1月3日,李医生和陈斌的聊天记录

“说是补偿,其实就是抵我那3万1千元欠款呢。这6箱药出库单、发票什么的都没有,现在药品流通监管非常严,没有任何手续根本就不能卖,要是被监管部门查到,我这小诊所也就不用干了。”说起这6箱药,李医生苦恼不已,而更令他困扰的是现在陈斌和魏航的电话、微信都把他拉黑了,谁都联系不上,修正河南省总负责人李广磊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现在我怀疑这个药是不是假的,不然怎么可能连票都无法提供。”

6箱药中,部分药箱上相关标签已被撕毁

追访:客服推脱,真假难辨

为核实药品真假,5月14日,映象网记者首先拨打了修正药业热线电话400-707-0777,了解到记者身份后,客服表示,如有问题,请当事人本人向他们反馈,不接受记者反馈的问题。

随后,映象网记者又致电修正药业总部市场部电话0435-6883260,一位自称市场部经理的王女士表示,她会向负责该药品的相关部门联系,让他们核实业务员是否是修正药业的,以及所送药品的真假,核实后向记者反馈核实情况。

直至6月4日,映象网记者并未收到任何来自修正药业的反馈信息。当日上午11时16分,记者再次致电修正药业总部市场部,王女士表示,他们已经向相关部门说明情况,会再和他们联系催促核查并反馈。

疑问:单据全无,药从何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2019修订)》第五十七条规定,药品经营企业购销药品,应当有真实、完整的购销记录。购销记录应当注明药品的通用名称、剂型、规格、产品批号、有效期、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企业、购销单位、购销数量、购销价格、购销日期及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内容。

截至发稿,修正药业总部市场部并未对此事做出回复。对于此事,映象网将继续关注。(记者李梦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