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孩负气离家出走,郑州机场警方半途帮忙找回

2020-06-12 08:10:09 来源: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

6月9日下午16时50分,河南信阳的张先生急匆匆地来到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派出所求助,称其17岁的女儿张某因与家人发生矛盾,已离家出走数天。原来,张先生得知女儿在网上预订了出省的机票,担心孩子发生意外,火急火燎地从信阳赶来,想将女儿接回家。

派出所民警陈彦钧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查询到张某预订的航班将在4个小时后起飞,但郑州机场客流多、区域大,且民警无法得知其何时到达机场,从哪个入口进入,不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张某。若等张某登机后再上飞机寻找,势必会造成航班延误,给其他旅客带来不便。

这时,民警陈彦钧凭借出色的工作经验,想出一个“妙招”,他先是带着张先生来到自助值机处,通过输入张某的身份证号将其登机牌换出,这样张某到达机场后便无法再次通过自助值机换取机票,只能到人工柜台进行办理,随后民警陈彦钧又与人工柜台的工作人员沟通,对张某的机票信息进行备注,当张某到柜台换取登机牌时,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联系警方。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晚上8时许,张某在办理值机手续时被民警及时发现,与张某同行的还有一男子。据了解,该男子是某文化传媒公司的工作人员,张某欲跟随该男子前往泉州工作,男子表示并不知道张某离家出走等情况。在郑州机场警方的耐心调解和劝导下,张某意识到了离家出走的危险性,父女俩化解了矛盾,顺利踏上了回乡之路。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