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汛情 勇担当 元桥村“第一书记”坚守防汛一线 果敢担当的“领头雁”

2020-07-22 08:43:01 来源: 人民网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老峰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奔赴在防汛抗洪第一线,充分发挥先锋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们的身影。

果敢担当的“领头雁”

7月6日,由于受强降雨影响,元桥村长风花园小区西门出口西宁路道路积水严重,阻碍村民出行安全,为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元桥村第一书记桂先军紧急召开会议,调动车辆、布置人力开挖道路西侧农田,对积水处进行疏通。会上,他说:“我们是老百姓的干部,宗旨就是为老百姓服务,今天这疏通沟什么时候挖好大家什么时候下班。”经过雨中连续10小时的不间断作业,7月7日凌晨1点多终于将道路积水通过涵道引入泉潭夹,为村民清出一条安全的道路。

此外由于雨水湍急,长风花园小区东大门处地下车库出入口积水较深,雨水顺势流入地下车库,车库安全岌岌可危,他立即联系镇武装部,协调防汛工具及应急人员进行抢险,暴雨中一袋袋麻袋层层叠起,阻断了雨水的流入,看到阻挡在入口之外的雨水他紧皱的眉毛稍稍舒展开。

日夜奋战的“土专家”

近日,长江水位安庆段连续告急,江堤防汛任务紧、责任重。自7月8日开始,每天早上8点不到,桂先军就已经来到江堤上安排新一天的工作。巡堤查险、处理险情、协调物质是他每天必干的工作。

14日上午,一位巡堤员反映有地方渗水,他立即穿上雨靴、拿起铁锹前往现场,经过仔细查看,他说:“有一点点渗水,但渗出来的都是清水,大家放心,不会影响大堤的安全,要是有浑水流出,要及时汇报,同时要做好标记,加大此处巡查频率。”桂先军用他多年的经验告诉大家巡堤中的注意点和关注点。

中午就餐前,他会利用短暂的时间询问大家查险中发现的问题,并强调工作责任和纪律,让每位防汛人员明白防汛工作重于泰山,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夜幕降临,当万家灯火熄灭时,安排妥夜间值班要求时,已是半夜十一二点,他又驱车回家,短暂的休息后又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叶亚玲)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