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酒驾电动车 罚款3200元15日内行政拘留

2020-08-07 11:27:32 来源: 红网

有些人认为四轮电动车不属于机动车,酒后驾驶可不用承担法律责任。殊不知,很多电动车已经达到机动车标准,一旦违法同样会受到处罚。8月5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执勤时就查获一起无证酒驾四轮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现场扣留车辆,驾驶人王某国将面临罚款3200元并可处15日内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当天下午,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城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15时左右,一辆白色的四轮电动车沿桃花源路由南往北缓缓驶来,民警立即示意靠边接受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人满身酒气,询问是否饮酒。驾驶人王某国还不以为然的告诉民警只喝了一瓶啤酒。民警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进行现场测试,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6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经过检查电动车出厂资料等发现,该四轮电动车已经达到机动车标准,按要求必须登记注册并必须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驾驶人王某国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的四轮电动车也未进行登记注册。

民警对王某国饮酒、无证驾驶四轮电动车,所驾驶的车辆未按法律规定登记注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依法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对其“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拖拉机、营运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并可处15日行政拘留处罚;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000元处罚;对其“未依法进行注册登记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00元,扣留机动车处罚。驾驶人王某国所驾驶电动车被依法现场扣留,他上述三项交通违法将面临合计罚款3200元并可处15日内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交警提醒: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电动车大多已经达到机动车标准,交通违法后将按驾驶机动车予以处罚,构成酒驾醉驾同样会被处罚;发生交通事故后,也将按机动车的标准赔偿、处罚。因此,购买四轮电动车时,要向当地车驾管部门咨询该车辆是否在国家规定的产品目录内,不要轻信商家宣传,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

热点推荐